close

    這是一次很棒的面試經驗
   
理由請往下看  不過當然要維持我一貫囉嗦的風格XD
   
六點一下課  就一直趕路
   
服裝倒是早就準備好了  在車上一直補妝弄頭髮什麼的
   
從關渡站出來  其實挺黑的
   
一路走一直問路  走了至少十分鐘  我的高跟鞋好痛
   
要換證才進得去  華碩的大廳真的很氣派 整個裝潢就是不一樣
   
因為課到六點遲到  所以前面有些東西沒聽到(已經有先報備)
   
但我旁邊的台大男生人真的很好  一直跟我說要做什麼做什麼

然後有個輔大英文的女生 自己面試完 一直毫無保留的跟我說剛剛問了什麼
   
讓我有心理準備  我都要落淚了  人真的很好!!
   
可惡  禮拜日晚上以前要交一份報告  然後我要跑到北車去做調查
   
感覺不是很容易可以打發的作業  要問"機卡碟"(主機板 記憶卡 光碟機)相關調查
   
好了  開始進入面試過程XD
   
因為要交報告麻  所以一進去要先抄白板上的email 就面試官的 報告要寄給他們
   
我的面試官是三個男生  中間的是真正的業務 左右各是前一屆的校園CEO
   
整場面試  業務說的反而少(不過他很帥XD) 另兩個問比較多
   
我一邊抄時  他就說妳邊抄我邊開始問  我心裡就抖了一下XD
   
O.S.他沒叫我自我介紹耶  可惡!!(大部分的都有 有自介就很好聊了)
   
我只能大概打他問了什麼  我大概怎麼回答的

不過反應時間基本上都只有一兩秒  所以其實很緊張
   
Q:你念國貿系嘛  那你覺得國貿系帶給你什麼?
   
Ans:國貿系可能有的人會覺得不夠專業,但是因為我們系在選課上很自由
   
    所以可以接觸很多不一樣的課,像我在大二下修了行銷管理,
   
    因此我找到我在行銷上的興趣,之後就修了國際行銷管理和行銷研究,
   
    下學期還想修消費者行為,.....(忘了)
   
Q:那像你對行銷這麼有興趣,如果之後資訊展只叫你發DM的話,你會不會不平衡?
   
心裡O.S......廢話XD
   
Ans:不會阿,我認為發DM這件事,本身就是一個行銷手法,可能發DM的方法不同,
   
    消費者的感覺就不一樣,隨便給,或者是很誠懇的說先生不好意思...或是笑笑的給
   
    其實方法不同,效果就不一樣...所以不會因此就覺得不平衡什麼的

Q:你覺得華碩校園CEO是一個怎樣的團隊?


   
Ans:很有活力很積極的一個團隊,遇到問題會很積極努力的去解決....(忘了)
   
Q:看你口語表達能力還不錯,來推銷這個杯子看看(遞一個很普通的圓杯子)
   
心裡O.S. 靠  也太難了吧
   
Ans:(我覺得我回答得很爛  整段都在亂講)
   
來各位觀眾...請看看這個杯子...這個杯子的外型  十分的潔白圓潤
   
杯子最重要的功能是什麼? 就是喝東西嘛  潔白的杯子可以讓你在喝東西的時候
   
不管是喝水還是喝飲料  都可以感受到顏色的對比  帶來更愉悅的感受...
   
(以下廢話鬼打牆)
   
Q: 你念過行銷管理嘛那你知道什麼是衝動購買嗎? 我:知道
   
Q: 那你覺得你剛剛的這番話可以造成我的衝動購買嗎?

因為我覺得自己講的很爛  所以當然回答"不行"
   
Q:那你之後可能要在資訊展推銷電腦耶,連茶杯都無法你要怎麼辦?
   
O.S. 靠  我中彈了
   
Ans: 我想...在我之後要把產品(也就是電腦)推銷給消費者以前,
   
我會先去好好深入認識產品,
   
然後從消費者的立場出發,去想我要的是什麼,然後找出重要的地方
   
才把產品推銷給消費者,一但對產品有深入的了解,才有可能有成功的推銷
   
我認為我對我這個杯子的了解還不夠,所以做的不夠好
   
Q:你知道四P是什麼嗎?
   
Ans: 我知道, product price promotion place
   
Q: 那你覺得哪個對公司來說最重要?

O.S. 我記得華碩很強調在產品的理念,所以我就立刻回答"product"
   
Q: 那你覺得PROMOTION不重要囉,如果不重要,那華碩要這麼多業務做什麼,
   
   我就賣一台萬能電腦就好啦?
   
Ans:可是我認為產品本身非常的重要,一個公司產品不好,業務自己賣東西良心也會不安
   
    而且也不知道該怎麼賣吧,產品本身是一家公司最基本的東西...(balahh....)
   
Q: 所以你覺得Price不重要囉?
   
O.S 阿我就說產品太重要了咩  這跟剛剛的問題差不多吼
   
Ans:(我又把剛剛的重點在強調一次之後) 價格確實是很重要,尤其是對消費者來說,
   
    但是相對說起來,我還是覺得產品比較重要, 這是相對上的概念,當然都很重要
   
Q: 我忘記他問什麼了
   
Ans: 我是一個很喜歡嘗試不同事情的人,因為我覺得參加每個活動學到的東西都很不一樣,

像我之前參加過三屆的返鄉服務隊,當過活動.活動長.隊長,
   
還有台北藝穗節志工什麼的,
   
覺得增加很多不一樣的經驗,就像今天來這裡,我也覺得有學到東西,
   
可能就算沒錄取也是一次經驗
   
Q: 所以我們不錄取你也沒關係囉
   
Ans: 也不是這樣說,錄取我之後, 我想我就可以藉由這個活動學到更多東西,
   
增加更多不一樣的經驗
   
Q: 你希望從華碩校園CEO學到什麼?
   
Ans: 我覺得除了專業知識以外,還有其他的東西,我記得有一個老師跟我說過
   
最重要的東西是google不到的,或許專業知識的部分,可以自己看書或上網查
   
但是像團隊合作這些東西,是真的要實際去做才學的到的,像我之前參加

返鄉服務隊就有遇到一些問題,就我的合作夥伴認為我能力很強,但做事情不
   
夠圓融,所以我覺得其實這些東西都是一步步學來的,尤其像團隊合作這種事
   
Q: 那你有沒有想問我們什麼?
   
我其實思考了幾秒鐘,表達的也不夠好,因為真的太緊張,還是主考官幫我總結我要問的問題
   
但我想問的就是你們想要找什麼樣的人
   
Ans: 像我們都是華碩校園ceo, 我們想要找的是我們的夥伴,
   
就是之後可以和我們一起合作.工作的人
   
Q: 然後他還有問我知不知道什麼是機卡碟?
   
Ans: 因為我比較晚到沒聽到前面說的,但我想應該是主機,記憶卡...我不太確定
   
然後他就幫我解釋了一下什麼是機卡碟  囧mm

以上大概就是今天有被問到的問題吧  我打到快累死了
   
我打的順序可能和他問的不大一樣
   
不過這真的是我參加過最專業的面試了
   
場地本身非常的專業氣派  整個動線也是
   
我覺得我這組不好玩 一點也不輕鬆
   
關於行銷問題問不少  我整個有快被問倒和中彈的感覺
   
只能努力擠盡量講  偶爾有講到最後不知道我在講什麼的感覺= =
   
其實就像我說的  能夠有機會來面試其實已經很值得了
   
是說  整個晚上都沒有了  回到政大都快十二點了  無法念書好累喔ˊ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