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情提要


趁現在剛考完雅思比較有空來分享一下行銷所的申請過程
希望可以讓後進能在申請行銷所的路上有點溫暖XDDD
我是申請2012/2013入學的
因為本人很有大嬸性格 又偏偏在版上半年多以來感觸甚多
所以本分享文很長 請謹慎服用 歡迎指教 但請溫柔有禮
畢竟我不但有大嬸性格 還有易碎的少女心阿阿阿(被打)

=======================================================

我要申請哪種行銷所?

基本上UK各學校開給學生的行銷主要針對以下兩種

或許系名略有不同 但都是針對行銷的

1. 專門給商學院或是有修過行銷課或有類似實務背景的人
   如:Lancaster的Advanced Marketing Management
         Bath的Marketing
         KCL的International Marketing

2. 大學非本科系或非商學院 或不在意你大學是否有相關課程經驗者
   如:Manchester、Aston...

這兩種課程都有學校開 有的學校甚至以不同系名開了兩種
端看你自己的背景和需求來決定
因為要求不同 所以可能課程設計和你未來同學的背景也會不太一樣
所以我覺得這點還蠻重要的
而究竟哪些學校是針對哪種 請上各校網站查詢


================================================

針對行銷系的排名哪裡找?

目前我找到的排名中 都沒有只針對行銷的去排
所以我自己會從商學院的排名 世界排名 管理學系排名
以及英國當地各大報及英國Times對英國大學的排名這幾種來交叉權衡
做為選校依據

=================================================
有沒有找代辦? 

 

因為身邊出國的朋友剛好都是找uxxxs代辦
再加上有些雜事我懶得自己處理
所以我就一樣找該代辦 我是在北車附近的的那家
截至目前都覺得服務還不錯 也會幫忙你改自傳履歷(品質就?)

但是有幾個原則就是 念書是自己的 所以選系方面自己要做功課
可以問代辦 但不要全盤相信 參考就好

當初代辦說Bath要80分以上才有機會 而且學校頗強硬的要求這點
但我只有79.多 還是順利拿到offer 且offer寫75分就夠
所以也不一定啦  要看你的畢業學校和背景而定
當初他建議我可以參考的學校 最後我似乎也都沒挑XD

還有一個重點是 自己追進度和文件
申請過程中 我都蠻積極和代辦連絡 確認我的東西和進度
一有問題就立刻追 我覺得這也是即便找代辦該有的態度
找代辦還有另個重要的好處大概就是留學展那些的資訊可以比較方便取得
也可以第一時間報名和代表面談 這點對於申請者來說算是一個優勢
===================================================== 



我的申請之路- Edinburgh, Aston, St. Andrews, Bath, Lancaster

個人背景
貓空大學 國貿系 有修行銷學程
總成績79.8(行銷相關平均88) 算是應屆畢業 兩段實習經歷
其中一家是跨國知名企業 某大型個案競賽冠軍 社團經驗數筆
我丟件的時間大約是11月20號
申請了五家學校分別是: Edinburgh, Aston, St. Andrews, Bath, Lancaster


以下細細介紹我有選的學校 後面再介紹 為什麼我沒有選其他學校!

Edinburgh 的Marketing有兩種 和斯斯不一樣XD
分為Marketing和Marketing and Business Analysis
看課程介紹後感覺後者會需要用到大量數學和本人特長不符 所以我選前者申請
前者在成績的要求在網站上是寫要80up
網頁也有特別註明要‘excellent’或是”very good”的商學院畢業
但也有註明媒體公共關係之類的系也會列入考慮 所以商院這點應該非必需
申請費50磅
我申請愛大的原因就是因為他的世界排名漂亮 完全是虛榮心
我交件三週之後收到拒絕信(哭)
猜測原因是成績不夠好 

Aston 的Marketing Management
據網頁說法沒有限定商院 基本上是開給沒底子的人
Aston在商院的排名還可以 缺點大概就是實在不太有名 總體排名普通
所以我當初是把它當成保底學校....(壞)
免申請費 我9天就拿到offer 當初還想說有沒有看錯@@
但是該校對語言的要求非常高 且要上pre都是八週起跳實在太貴
再加上太快拿到offer讓我對該校是否濫發offer有點疑慮
所以一拿到其他家的 我就把他拒絕掉了
但他後續還寄了好幾封信給我 可能很需要學生?!

St. Andrews的MLitt in Marketing讓我在申請路上最為無言
因為我從11月中申請到得到拒絕信約4個月!!!!!!!!!!!
哪招= =
我有朋友在代表來台時直接去面試 然後代表當場發offer
聽他面試的過程 感覺沒有刁難 而且他的成績背景和畢業學校普普
所以我覺得如果真的很想念這家 趁代表來時準備好東西快快去面試吧
不要像我一樣等到都老了 還給我拒絕信  此家免申請費
選他申請的原因是他是老牌學校 排名也不錯 且強調嚴格 感覺會很有收穫

Bath的Marketing
等了一個月收到錄取信  申請費50磅 直接線上刷卡即可
巴斯有強調要有相關背景的 本科行銷或是有修過不少行銷課或業界經驗
看過去的申請分享也都幾乎是有相關背景的申請者比較有機會有個強者朋友NTU非相關背景就沒上 頗可惜

當初代辦說成績要80分 但我收到offer說75分即可 或許和畢業是貓大有關
申請之後會收到帳號密碼 可以自己上Application Tracker查申請進度很方便
選擇巴斯是因為在英國的商院排名佳 全球管院的排名也不錯
不過世界總排名沒特別好是最大的缺點XD
班上會是亞洲人一半 歐美一半 據學姐說是學校特別這樣安排
而過去兩屆也是以這樣的比例
課程設計對我來說也很有趣
不是一般的”行銷基礎理論”之類的 有特別針對b2b  b2c 或是branding的課

Lancaster的MSc in Advanced Marketing Management
比巴斯多等了一天收到offer
既然系所都說是advanced了 想必也是要相關背景的囉
課程設計看起來和巴斯沒有相差很多 都是把行銷切切然後拿幾塊深入講
英國商院排名其實和巴斯也差不多 頂多差巴斯一到兩名
和巴斯最大的差別也是我掙扎了很久的點就是蘭卡是小班制!!!
每班都只有約35-40人這是我個人喜歡的點
這樣和班上同學的互動以及和教授的互動應該都會比較密切
但最後他出局因素主要就是它在比較鄉下 空氣比較好啦.... 但我喜歡趴趴走

 

arrow
arrow

    魚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