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你只申請五家? 不會太少嗎?

因為我的學姐和好友們 申請英國的學校 都拿到不少offer
所以我不想浪費時間和申請費在我一定不會念的學校
畢竟你只有一個人 拿再多offer都只能選一間
所以我在選擇申請學校時就先經過一輪認真的淘汰賽了
就算申請不用錢 也不要佔人家名額 大概是這樣的心態

======================================================

寫cv和sop有沒有什麼重點?

一般人或網路上查的到的那種格式我就不細介紹
因為我沒有正職的工作經驗 但自己在領導這塊有幾個可以寫的東西
所以我在CV就有特別闢一個Leadership Experience這樣的分類
我覺得這也是一個我和其他人不一樣的點
不是說要特立獨行 只是要懂得自己的優勢在哪裡 然後想辦法呈現自己
不管在寫cv和sop我覺得都要把握這樣的原則

======================================================

申請行銷所你考慮過哪些點??

我自己本身考慮過以下幾點

課程設計 商院排名 老師教學 在台知名度
學費 生活費 城市環境(空氣) 生活條件
班級系所人數 治安 風景 亞洲人比例

每個人在乎每個選項的程度都不同
所以拜託不要丟幾個選項之類的問大家要選哪個
我們不是你 怎麼會知道你最適合哪一個呢?

=====================================================

為什麼妳沒有選XX大學申請???

先說”行銷系”對我來說很重要
因為是興趣所在 我想在這個領域學的更精深
management和marketing對我來說擁有”不可替代性
以下對各校想法 難免有主觀因素
可能是緣分 可能是我比較機車 所以做出這樣的選擇 總之參考就好

Oxford Cambridge  LSE LBS 

有純行銷系 大多是和管理, 組織(有些會偏政治 不是商業), 媒體有關的科系 所以忍痛掰掰

Imperial College London的策略行銷課程針對數位科技做連結 要看你有沒有興趣
申請要交額外的essay 學校網站有說碩士課程內容有要做網站的呈現
我想如果你不會 可能要先去上巨x電腦之類的
畢竟我實在不認為學校會把你在這方面從不會教到會耶其實
我在這方面不擅長也非興趣 所以掰掰

Warwick的策略行銷 代辦說最好有雅思成績再申請
要申請費 不要當砲灰
至少也要考的很接近 不然通常會直接被拒絕
網站雖然寫最低是7 但也說其實幾乎都7.5以上喔
學費今年就要22500 好貴!!! 所以我就完全沒申請了 雖然是好學校

KCL 排名還算不錯 且畢業證書可以掛倫大對有些人來說會是加分的因素
但光學費就要20050實在太搶劫阿阿阿  住宿費又是其他城市的兩倍 再加上倫敦的生活費... 

我自己覺得名氣沒有大到值得到我一年多花50萬  所以掰掰

QM學費沒有KCL高 也是掛倫大體系 但商院排名英國排名對我來說都不夠前面
所以在一開始就沒有對他的課程深入了解了 雖然據說行銷所不錯

但我對倫敦沒有偏好 只有覺得它好貴 所以...

Stranthclyde的行銷所據說不錯 但原因同QM排名部分

Nottingham 我當初在找資料時 沒有特別注意到他 後來才知道他似乎也不錯
不過我沒有追加申請

Birmingham是有名的工業城 所以應該很多人有聽過
但我看一些商院管院的排名時 沒有特別注意到他很突出 所以也沒有申請

Leeds據說非常大班 而且華人非常多 光我認識的就有幾個要去
所以我就沒有想要特別和大家一樣

Manchester的話 就有比較長的一段糾結 讓我最後決定不申請XD
即便連推薦信其實都準備好了....

我覺得曼大比起巴斯的優點就是世界排名和在台灣的名氣兩者
但是世界排名和在台灣的名氣都不是我最在意的點
因為貓大世界排名也很... 但商院很棒
而台灣名氣的話 知道英國排名的外商應該也會知道巴斯
(我問過在業界工作的幾位是這樣跟我說的)
不知道英國學校確切情況的 大概還是只知牛劍吧

如果真的是只知道曼大 那我只好靠實力了QQ

曼大行銷會接受的學生是各種背景的人都有 當然也要夠優秀
優點是你可以看到比較不同背景的人對同件事情思考的不同角度
缺點是遇到不懂卻裝懂的人同組做報告應該會生氣
因為行銷常常是各領域的人轉商院的最佳選擇...

所以基於以上幾點我比較在乎是系所本身課程設計和未來同學組成是否適合我
以及可能能帶給我的個人實力成長

在課程和老師方面 有詢問到數位正在就讀的學姐分享
但我還在等他們回覆看越不願意公開就讀心得細節 如果願意 我再專文分享
因為這也是影響申請與否的關鍵原因之一 畢竟曼大要60磅申請費QQ

=======================================================

後記

以上東打西打 我自己都覺得是哪裡來的耐心
不過希望真的有人能從我這篇分享文中得到一點什麼 那比較重要~
行銷所這麼多 我不能說我一定做出最正確的抉擇
但我花費了很多心血和時間去比較和蒐集資料 才做出現在的決定

希望同樣對行銷所有興趣的你 也和我一樣同樣喜歡這個科系
而不只是聽起來好聽 或很多人念

在申請學校的過程中
有些善意或惡意的詢問我為什麼不申請牛劍或所謂的”一流大學”
但其實這背後的抉擇和比較都不是根本不懂這個系的人可以理解的

如果你也和我一樣曾經為此不開心 那...拍拍 我們都一樣!
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魚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