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之前詢問到正在巴斯唸行銷所的學姊分享

學姊不願具名 但願意分享給大家 希望後進對這個系可以更了解~

因為是我和學姊的信件內容 所以學姊是用第一人稱的方式來撰寫

 

以下正文---------------------------------------------------------------

 

目前我在Bath的第一學期很不錯喔

我不知道Lancaster怎樣

但是我覺得對於我選Bath的決定很高興

除了Bath真的是個漂亮的小城之外

我覺得課程的部分很有收穫

同學人數不會太誇張  我們這屆54

所以不會有資源不足的問題  學校設備很新  教授也都很helpful

唯一真要說我會覺得圖書館有點冏

是一個放滿教科書跟期刊的圖書館  沒有什麼閒書

這點我覺得台大圖書館好100

 

同學組成的部分

歐洲人跟亞洲人差不多是1:1

大陸人跟泰國人很多  這是小缺點

不過班上的大陸人跟泰國人都蠻認真的

歐洲的話各國人數挺均衡的  他們上課都很愛發表意見

其它還有不少印度人  也有幾個韓國  新加坡  馬來西亞的

一開始的時候我以為亞洲人大概只有20~30%

不過事實上是50%

 

英國人也比我想像中少太多  我們班只有3

管院幾乎都這樣  英國人都佔不到10%

其因是英國人其實不愛念碩士的

但好像英國大部份的商學院都這樣

所以不管是哪間學校都差不多

 

課程的部分我覺得是最棒的地方

我不知道你之前有沒有工作經驗

不過我之前是工作三年才來唸的

Bath的課程其實是Advanced Marketing

上的東西都是很新很新的觀念

比如說我們這學期上了Marketing to Organisations (我們叫他B2B mkt)

我想台灣的大學應該是很少在教這塊喔

老師上得很棒  上的東西跟我以前工作的內容是可以連結的

 

Strategic Marketing老師雖然非常喜歡叫大家念paper

可是學期中間我們花了很多的時間在玩模擬遊戲

以小組經營智慧型手機公司

我覺得非常有收穫  也很跟我以前的工作相關(我以前是做數位相機代工的)

 

這邊消費者行為我覺得很絕

我不知道你以前學的是怎樣  但我以前大學的時代學的是偏行銷研究

而且是用量化的角度在看行銷研究

但是我們現在的教授採用的是質化的方式來消費者行為我覺得非常有趣 

雖然老師上課總喜歡酸人XDDDD

 

我不知道你對這個MSc的期待是什麼

如果是課程的話我覺得很不錯

兼具學術與實務

不過如果是想跟同學有大量互動 

然後從同學身上學習他們以前的工作經驗的話

那我覺得要去MBA而且是美國的MBA

英國的MSc不少是沒工作經驗的人就跑來唸的

特別是亞洲人居多

但我也不覺得如果你工作了好幾年再來念  會覺得不值得

 

Bath在英國的名聲算是很棒的

特別是商學院

總體在英國的排名也很不錯

 

總之  我覺得我今年選了Bath挺開心的唷

arrow
arrow

    魚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